國台辦:台人遵循防疫規定 可赴陸接種疫苗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表示,台灣民眾搭乘民航客運航班赴陸,可在嚴格執行入境防疫規定、自願知情同意前提下,按照有關政策在中國大陸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124萬劑疫苗6/15開打!1到6類依照「居住地」就近接種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以馬曉光「答記者問」形式,作上述公布。他宣稱,陸方「十分理解台灣同胞為維護自身生命健康安全,迫切希望儘早接種大陸疫苗的心情,願意盡最大努力提供幫助」。

他說,對搭乘民航客運航班到中國大陸的台灣民眾,「只要符合接種條件,可在嚴格執行入境防疫規定(包括登機前和抵達後)、自願知情同意前提下,按有關政策在大陸接種疫苗」。

中國大陸4月中旬曾宣布,開放持居住證在大陸居住、參加醫保的台灣民眾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在大陸求學或任職的台灣人則納入學校統一接種;若不符上述條件,則向縣級以上台辦申請並等候安排。

馬曉光今天宣稱,據不完全統計,截至5月31日,在中國大陸接種疫苗的台灣民眾已達6.2萬人。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疫情過後說好誰也不嫌誰!營養師推「1410輕斷食」宅家防疫輕鬆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