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疫苗之父李慶雲今辭世 享壽94歲 

李慶雲今凌晨辭世享年94歲。(圖/取自台灣感染醫學會官網)

在醫界有著「李大P」稱號的李慶雲今辭世,享壽94歲。台灣感染醫學會也發布消息,表示李慶雲教授為創會重要成員之一,曾任本學會第三屆理事長,且於98年受聘為終身名譽理事長。對學會會務的推展不遺餘力,對感染症的研究更是貢獻良多,李慶雲教授的離世令人深感不捨。

終身投入台灣在B型肝炎、小兒麻痺、麻疹、腸病毒,甚至SARS等傳染病防治上的台大醫學院小兒科名譽教授李慶雲,今凌晨辭世,享壽94歲。

李慶雲教授投注畢生心血在台灣病毒研究上,且對疫情控制和推動預防接種政策有極大貢獻,在日本腦炎、小兒麻痺流行的時候,李慶雲投入研究,從美國獲得世界第一株麻疹病毒株,在日本研究腦炎返台後,研發出「李氏日本腦炎疫苗」,在國內醫學界享有「台灣疫苗之父」的尊稱。

台灣感染醫學會在官網公布李慶雲辭世消息,表示李慶雲教授的離開令外界相當不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