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惟中因免疫系統失調 皮膚乾癢 連牛仔褲也跟著哀悼!?

端午節傳統習俗就是「祛除瘟疫、避邪驅鬼」的節目,所以祭拜貢品都有其意義,當然就是要把壞東西都去除及遠離。今年首要驅凶的就是從去年以來最令人聞之色變的新冠病毒!若說打針吃藥是要防禦病毒的侵蝕,前提也要有足夠的免疫力才能對抗可怕的病菌,所以本週節目要來探討如何正確的鞏固及提升自己的免疫力!

詹惟中因免疫系統失調 皮膚乾癢 連牛仔褲也跟著哀悼!?
《醫學大聯盟》探討如何正確的鞏固及提升自己的免疫力

今天節目邀請到王彩樺、詹惟中、王茉聿、阿甘,分成兩隊一起競賽搶答!一開始來賓之一的詹惟中裝扮真可愛,讓大家都認不出來!娛樂超SKR阿甘說:「是詹老師喔?我還以為是生化博士咧!」節目一開始就逗得大家笑開懷!主持人要大家分享有沒有免疫系統不好的時候?會有什麼症狀出現?詹老師分享自己的免疫系統超不好,常因皮膚過敏發癢忍不住去抓,結果導致全身各處都有抓傷,並給眾人看他手部抓傷的現況,王苿聿還很認真的說:「是不是青菜吃太少的關係!」此刻,幽默的王彩樺趁機調侃說:「詹老師,你免疫力不好到連牛仔褲也破洞了哦?」配合度十足的詹惟中,更順著王彩樺的趣味梗,移動到場中讓大家看看他的牛仔褲是怎麼破的?無厘頭的對話內容,令全場哈哈大笑!

詹惟中因免疫系統失調 皮膚乾癢 連牛仔褲也跟著哀悼!?
詹惟中老師在《醫學大聯盟》搞笑說這個造型是最新的防疫忍者裝

張適恆醫師解說,免疫力是人體自身的防禦機制,是人體識別和消滅外來侵入的任何異物,如:病毒、細菌,處理衰老、損傷、死亡、變性的自身細胞,是人體識別和排除「異己」的生理反應,保持身體健康。但免疫功能平均在30歲左右就會開始緩慢的減退,所以靠外在因素來維持免疫功能的正常是必然的。

詹惟中因免疫系統失調 皮膚乾癢 連牛仔褲也跟著哀悼!?
白家綺一身紅套裝迎接端午佳節

記得鎖定每周的一、二晚間10:15的《醫學大聯盟》解決您的生活大小事。

四季線上/李姵瑩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