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時力議員爆料 基隆市議會5/25也邀議員施打疫苗 
時代力量基隆市議員陳薇仲也爆出,基隆市議會同樣也發生「邀請議員登記施打」的狀況。(圖/民視新聞)

針對特權施打疫苗施打一事,時代力量昨晚緊急召開決策會議,將廖郁賢送紀律委員會,不過,基隆市議員陳薇仲也爆出,基隆市議會同樣也發生「邀請議員登記施打」的狀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單株抗體藥物」6月中到貨1千人份 避免輕中度確診者變重症

近日特權施打疫苗事件頻傳,時代力量議員廖郁賢也被爆出提前施打,對此她昨日出面道歉,坦承透過雲林縣議會的預約,於5月27日施打AZ疫苗。

針對此事,時代力量昨晚召開臨時決策會,決議將評估後送紀律委員會。基隆市議員陳薇仲強調,議員的職責就是監督地方政府,市府沒有按照指揮中心規範,應監督而不是跟風施打疫苗。

陳薇仲坦言,基隆市議會5月25日同樣也發生邀請議員登記施打的狀況。她當下很疑惑,疫苗優先接種的範圍不包括議員,為何會有議員優先施打的狀況發生,衛生局則表示,「因為前一批疫苗施打有剩餘,才會安排議員施打」。陳薇仲知道的當下強烈譴責,認為若不按照公費接種對象規範,等於是無視規範偷打。

此外,陳薇仲也質疑疫苗施打機制是否完整,她呼籲,中央、地方要共同面對,檢討規範之間是否有縫隙,造成偷雞摸狗、插隊打疫苗的的狀況, 指揮中心應該硬起來,讓疫苗可以確實優先讓第一線防疫人員施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增24死! 本土新增286例 新北120例、苗栗56比台北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