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端午連假採嚴格匝道儀控! 王國材:超過總量「車輛不給上去」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明端午連假交通。(圖/民視新聞)

國內疫情嚴峻,端午節連假將至,交通部部長王國材再次就端午連假期間交通通疏作為說明,包括高乘載管制,0到5時暫停收費等措施將取消,留下「嚴格匝道儀控」及單一費率。王國材提醒,高速公路會採取嚴格匝道儀控管制,將會控管全國道車流量在以往連假的交通量1/2,(53 mvk、100萬輛車)以下,超過總量會將所有車輛會擋在匝道下,請民眾盡量減少移動,降低互相感染機會。

更多新聞: 陳布朗寫「恰查某」送鍾沛君 揪玖壹壹在家狂練恰恰

王國材表示,希望端午節時,移動能夠降到最低,減少互相感染機會,因此在高速公路會採取嚴格匝道儀控管制。

王國材說明,自6月11日晚間9時起,實施嚴格匝道儀控,將會控管全國道車流量在以往連假的交通量1/2,(53 mvk、100萬輛車)以下,超過總量會所有車輛會擋在匝道下。另外,服務區賣場停止營業,僅保留部分廁所及加油站,並配合縮減停車位範圍。

王國材表示,已發函通知各地方警察機關及公警局,配合維持地方交通秩序。

王國材也宣導,連假期間,會利用CMS、警廣、高速小飛力臉書粉絲團,加強宣導「 端午連假實施嚴格匝道儀控管制 」,並協請地方政府配合宣導「 端午節連假國道實施匝道儀控管制請減少非必要之移動 」。

有關公共運輸,王國材提醒,端午連假實聯制,包括雙鐵、國道客運,進出閘門或上下車都要刷,長程公運乘載率低於二成,並鼓勵退票,不收手續費、落實梅花座等,同時加強
清消,並強制戴口罩。


快新聞/端午連假採匝道儀控! 王國材:超過總量「車輛不給上去」
端午連假期間交通通疏作為。(圖/指揮中心提供)



快新聞/端午連假採匝道儀控! 王國材:超過總量「車輛不給上去」
端午連假期間交通通疏作為。(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固安計畫」 18企業加入快篩 鄭文燦:桃園施打沒特權、也沒後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