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宅成大熱門!這2設備詢問度飆升 預算近雙位數民眾仍搶裝
不少民眾因為在家防疫,進而開始重視室內的空氣流通與具備防疫宅概念。(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持續影響全台,全國三級警戒也將延長至6月28日,不少民眾因為長期在家防疫,加上先前傳出,有家庭因成員在同空間相處,導致相繼確診的情況,讓許多人開始重視室內的空氣流通與具備防疫宅概念,讓全熱交換器、正負壓清淨設備等詢問度也愈來愈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廟口夜市停業再延長! 市府:延至6/29凌晨0時

室內空氣是否流通,成為居家防疫的重要關鍵之一,台大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李秉穎表示,武漢肺炎病毒主要透過大飛沫傳播,體積較小的「氣膠」懸浮在空氣中的時間雖然比大飛沫長一些,但一定時間內也會掉落地面,且病毒量很低,在開放而通風環境下,傳播能力低。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從去年開始有不少建商推出「防疫宅」類型產品,包括「正負壓清淨設備」、「全熱交換器」都成為標準配備。其中,與醫院無塵室同級的正負壓清淨設備的詢問度相當高,有業者就指出,在現階段有購屋需求的民眾,可以考慮挑選具有「防疫概念」的產品。另外,若要改善室內空氣,全熱交換器也是一個相當適合的選擇,相較於預售屋,新成屋、中古屋社區若要加裝全熱交換器會相對較麻煩,「連工帶料」合併計算大約得花費10萬元,但仍有不少民眾詢問。

更多新聞: 超療癒!蔡健雅宅在家迷上「以菜種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