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市醫護拒接種恐開罰? 陳時中:不宜此舉「目前沒有要處分」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網路上流傳一份高市府公告,上頭要求醫院在造冊內一定要接種疫苗,若在20日前,醫護人員無法提出不能接種疫苗診斷證明,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他們認為不宜此舉,他也呼籲,醫護人員把自己保護起來,目前沒有到處分情形。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栗縣再增56例! 京元電48例、智邦6例

公費疫苗七大類將於15日開打,高市府9日發文至各大醫院、衛生局,要求須在20日前,提出不能施打的相關診斷證明,否則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開罰,引起各界關注。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說,《傳染病防治法》有各種不同強度措施,當然有一定程序,目前他們認為不宜此舉,高市府也不會列冊要求去打。他也呼籲,醫護人員把自己保護起來,目前沒有到處分情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增24死! 本土新增286例 新北120例、苗栗56比台北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