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坦言「本土爆發已進入第五波」 涂醒哲盼逐漸下降至個位數
前衛生署長涂醒哲11日在臉書發文談國內本土疫情現況。(圖/擷取自涂醒哲臉書)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已連續3個多禮拜每日新增破百例確診,今天新增286例。前衛生署長涂醒哲下午表示,本土爆發已進入第5波,希望這次第5波確診數能就此逐漸下降至個位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端解盲前公布EUA審查標準遭疑「先射箭再畫靶」 食藥署澄清了

國內疫情嚴峻,各界期待這一波疫情早日安定,前衛生署長涂醒哲今日下午透過臉書表示,今年5月以來,台灣爆發武漢肺炎本土流行,由「發病日流行曲線」來看,感染已經來到第5波。

涂醒哲接著以指揮中心公布的圖表說明,如他在圖中標註的紅字,本來第一波確認個案快速增加,到5月17日高峰後逐漸下降,以為曙光已現,沒想到3天後(5月20日)又出現高峰,降下來4天,5月24至25日是一個更大的高峰,逐漸下降後,在5月31日高峰再出現。他說,這波也延續一星期,「到6月7日個案數又增加,可以稱為第5波」。

快新聞/坦言「本土爆發已進入第五波」 涂醒哲盼逐漸下降至個位數
涂醒哲認為,國內本土疫情爆發已進入第五波。(圖/翻攝自涂醒哲臉書)


涂醒哲指出:「以發病日曲線來看,可以看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但每波的高峰愈來愈低,而且時間愈來愈長,希望這次第5波能就此逐漸下降至個位數,不要再有第6波了。」

至於為何會一波接一波,涂醒哲表示,因為台北市、新北市地廣人多,當一區發生疫情,控制不夠徹底,過程中又忽視其他區,包括其他縣市的擴散。

他在文末強調,只有全島一命,以嚴格的檢疫及三級警戒,完全切斷無症狀感染者的傳播機會,全國疫情才有可能真正的控制,期待能看到發病日曲線,持續下降再下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國狂撒幣超買疫苗 小國搶不贏藥廠狂趕工 產量追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