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和眾診所被爆拿2瓶疫苗 院長:供第一類人員施打尚有14人打不到
李相台表示,他們與台北市其他基層診所一樣,造冊了4次給醫師公會或衛生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疫情嚴峻,台北市診所被爆私自打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除了好心肝診所外,小禾馨診所拿了85瓶,和眾診所也拿了2瓶。對此,和眾綜合診所總院長李相台回應,他們與台北市其他基層診所一樣,造冊了4次給醫師公會或衛生局,名單為51人,尚有37人未施打,但後來僅有兩瓶,這兩瓶讓能前來的第一類人員接種後,仍有14名第一類人員尚未接種疫苗。


更多新聞: 擔心紓困4.0不夠無財源 陳以信建議發行疫苗彩券

李相台說明,他們與台北市其他基層診所一樣,造冊了4次給醫師公會或衛生局,名單為51人,台北市衛生局於6月8日17時30分許,詢問有多少人還未施打,其據實回答為37人 ; 台北市衛生局又詢問他們能否自行為第一類人員施打,他們回答可以 。

李相台說,台北市衛生局當時表示,稍晚將配發疫苗供本院第一類人員施打,他們立刻聯絡所有造冊名單上的第一類人員。後來台北市衛生局於18時30分將疫苗送到,此時他們才知道僅有兩瓶,這兩瓶讓能前來的第一類人員接種後,他們尚有14名第一類人員尚未接種疫苗。

李相台表示,和眾綜合診所位在台北車站地利方便之處,早在多年前創辦時,便以週一到週日,全天服務的輕急診服務民眾,協助國家推動分級醫療。此次面對疫情,和眾綜合診所已按照國家政策,實施醫療降載,在午診與晚診休診,用以儲備能量及內部教育訓練。另外,除診所內大型的疫苗冰箱,也採購能夠溫控降溫到負20度,妥善保存不同廠牌疫苗的專用冰箱,做好一切的前置準備。

李相台說明,目前他們已有300多家公司團體會員,都殷殷期盼著疫苗派發,可以依照規定順位,非常有效率且自律的安排接種,盡快完成集體免疫。雖然知道目前主管機關提供給醫療院所的疫苗注射費僅有100元,很多醫師公會成員是不願意的,但為了打贏這場艱困的戰役,協助他們廣大的企業會員、一般會員,盡快得到保護力,無論是照服機構、交通運輸公會、機關團體、學校等,和眾綜合診所全體同仁都願意全力協助。

李相台說,社會大眾不分職業,堅守各自的崗位,再次靠著全體國民的自律與合作,用實質的行動戰勝疫情看不見的敵人。他指出,柯文哲提及這一切都是人性,其實這說法他是同意的,更精確地來說這是目前社會的集體恐懼與焦慮。

李相台強調,政治口水戰不是民眾樂見,也不是目前民眾期盼的實質作為,期盼社會大眾恢復正常的商業活動與社會運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幽靈員工!診所爆濫開「在職證明」助親友插隊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