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年輕人打輝瑞.莫德納 心肌炎案例比預期高

新冠疫苗副作用問題大家都很關心,輝瑞跟莫德納2款mRNA疫苗,被通報可能跟年輕人接種後出現心肌炎有關,美國CDC正在謹慎研究。而先前就傳出有罕見血栓疑慮的AZ疫苗,義大利則是宣布,暫停讓未滿60歲的民眾施打。至於嬌生疫苗則是遇到生產的工廠有汙染問題,6千萬劑都得報廢。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京元電移工2次PCR結果出爐 30人皆陽性確診

全球都在鬧疫苗荒,不過卻有數以千萬計的嬌生疫苗,恐怕因為汙染問題必須報廢。根據美國FDA,馬里蘭州巴爾的摩一間生產嬌生與AZ疫苗的工廠,因為兩款疫苗的生產原料交叉汙染,已在4月被勒令停工,約1億劑已經生產的嬌生疫苗須接受當局檢查。嬌生公司證實,目前有約1000萬劑疫苗已經通過檢查放行,不過根據紐約時報,報廢的疫苗恐怕高達6000萬劑。除了疫苗荒,罕見副作用的問題大家也很關切。

美年輕人打輝瑞.莫德納 心肌炎案例比預期高

阿里郎電視台主播報導,「美國疾管中心(CDC)發布消息,在接種了第2劑mRNA疫苗的人中,有比原先預期更多的人數出現心肌炎症狀。」

美年輕人打輝瑞.莫德納 心肌炎案例比預期高

目前市面上在施打的mRNA疫苗,就是輝瑞跟莫德納兩支。根據美國CDC疫苗不良事件通報系統,在16到24歲已經打完兩劑mRNA疫苗的族群中,共通報283件出現心肌炎的案例,比原本預估的10到102件還要高。CDC表示,下週將會開會討論這些案例,不過他們也強調,全美已經有約1.3億人打完兩劑mRNA疫苗,相關不良通報仍屬極少數,目前還沒有確定就是mRNA疫苗引發心肌炎或心包膜炎。只是不只輝瑞跟莫德納,AZ疫苗也再度遭遇逆風。

美年輕人打輝瑞.莫德納 心肌炎案例比預期高

科學委員會主席洛卡泰利表示,「(委員會建議)保留AZ疫苗給60歲以上,要施打第1劑疫苗的老人家。」

義大利政府檢視有關接種AZ疫苗後出現罕見血栓的最新資料,決定修改國內疫苗接種計畫,建議AZ疫苗只打60歲以上民眾,不到60歲的人,如果已經接種第一劑AZ疫苗,第二劑也應該改打輝瑞或莫德納。而除了義大利以外,包括法國和加拿大也都宣布了類似的建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迅速開打疫苗台北遭酸! 柯文哲反嗆:內線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