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應該!11年輕人群聚喝酒 巡邏警取締遭嗆「怎麼不去菜市場抓」

全國防疫第三級警戒,室內禁止五人以上聚集,室外也禁止10人以上聚會。但新竹地區,還是有11名年輕人,聚集在戶外喝酒聊天,被員警巡邏發現後取締,這群人不以為然、頻頻回嘴,聲稱自己有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還嗆警察為何不去菜市場取締。

晚上9點多,11名年輕人在廣場前飲酒聊天,但全國三級警戒,室外禁止10人以上聚集,員警到場取締,他們卻不停回嘴。

問東答西,頻頻跳針,甚至理直氣壯反嗆員警,這一起群聚事件的地點,在新竹縣一處祠堂前的廣場,晚上九點多,一群年輕人喝酒聊天,雖然有配戴口罩,仍違法群聚規定,因為數一數,11人,剛好超過10以上不能在外群聚的規定。

新竹縣竹東分局北埔分駐所副所長簡有成說,「前廣場發現有11人聚集,防疫期間第三級警戒期間,嚴禁室外10人以上聚集,所以該現場一一開立稽查名單,並告知將處以6萬元以上新台幣,及30萬以下罰鍰。」

拖著裝滿酒瓶袋子離開,一群人爭執一番後,還是得面對罰則,畢竟疫情嚴峻,出外聚會,感染風險增高,不能開玩笑。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