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小時內連兩起 !台東近海清晨地牛翻身 芮氏規模5‧3

端午連假首日,一早地牛翻身!芮氏規模5.3,震央就位在台東近海,就連中南部都很有感,最大震度4級出現在台東,不少民眾在睡夢中驚醒。搖晃程度讓當地賣場貨品都掉下來,現場一片狼藉。而東台灣不到15小時,接連發生2起地震,好險都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端午連假第一天,清晨5點58分,辦公室裡空無一人,巨大地鳴作為先鋒,不久後,掛在牆上的畫作劇烈搖晃起來。大清早,地牛翻身,除了狗嚇到狂叫,睡夢中的民眾,也都被驚醒。民眾說,「滿大的滿大的地震,剛好準備要去洗手間,就突然有地震就被震醒了。」

民眾心驚驚,監視器清楚拍下地震左右上下搖動的瞬間。不到15小時,東台灣接連發生兩起地震,芮氏規模都達5.3。這起地震,震央就在台東近海。地震深度僅6.9公里,就連中南部都很有感。最大震度四級,在台東,搖晃程度,讓在地賣場一片狼藉。

電扇從貨架上掉下來,洗髮精、牙膏、洗潔劑也通通墜樓,裡面的液體也都流出來。店員忙將電池放歸位上架,好險只有貨物毀損,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