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台北確診櫃姐足跡 搭區間車往返八堵台北

基隆新增16例確診個案,其中,養護中心再添10例,市長林右昌宣布,針對高風險場所,每三天就要做一次PCR檢測,避免疫情擴大。另外,針對案12411,在台北新光三越工作的染疫櫃姐,市府公布足跡,從五月底到六月初,確診者至少五次搭乘台鐵區間車,請民眾注意。

更多新聞: 中央地方圍堵疫情!苗栗+9例與電子廠有關

疫苗即將開始施打,林右昌視察暖暖碇內風雨籃球場的疫苗接種站,要確保座位、環境符合規定,但讓人憂心的是,基隆再增加16例確診個案,其中養護中心就有住民9人和一名外籍照護者染疫。

公布台北確診櫃姐足跡 搭區間車往返八堵台北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我們一直覺得養護中心,跟這些照顧中心,還有洗腎中心,是一個風險比較高的場所。」病毒反反覆覆,有時檢測出陰性,之後卻轉陽,林右昌要求,針對高風險場所,每三天做PCR檢測,養護中心也將進行降載計畫。

公布台北確診櫃姐足跡 搭區間車往返八堵台北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把裡面的住民,希望能夠做部分的降載,讓整個環境的壓力能夠減輕。」除了養護中心等處所,11號公布的案12411,是一名在台北新光三越工作的40多歲櫃姐,市府公布她的足跡,請民眾要注意。

公布台北確診櫃姐足跡 搭區間車往返八堵台北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在5/26、5/28、5/30、5/31、6/2跟6/7,搭乘11點左右的台鐵區間車,晚上的8點從台北也是一樣,搭乘區間車回到基隆,在八堵車站下車。」就怕民眾跨縣市活動,病毒跟著傳播,端午連假別出遊,也是在幫助全台一起防疫。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水煮蛋想好吃?千萬別直接丟下鍋 美食達人揭「關鍵2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