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影片曝光!日本議員「全體起立」挺台灣 網淚喊:謝謝日本
日本參議員全體起立,一致力挺台灣參與WHO。(圖/翻攝自參議院官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參議院11日通過「世界衛生組織(WHO)處理台灣問題決議」,全體參議員起立贊同決議,力挺台灣參與WHO,日本參議院在官網釋出影片,這震撼的一幕讓台灣網友相當感動,淚喊謝謝日本支持。

更多新聞: 周玉蔻再接新廣播節目 盼給觀眾更多元解析

感動影片曝光!日本議員「全體起立」挺台灣 網淚喊:謝謝日本
松澤成文宣讀議案(圖/翻攝自參議院官網)

日本參議院官方網站釋出完整影片,審議時間長達2小時46分,日本維新會的松澤成文宣讀議案後,主席向在座議員說明,起身代表贊成,坐著代表反對,隨後宣布開始表決。所有的參議員不分黨派,全體毫不遲疑,立刻站起身來投票支持台灣加入WHO,全場無異議通過,這也是日本參議院首度以決議形式,表達對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堅定支持。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臉書轉貼該表決畫面,並在貼文中寫下「今天日本NHK很紅的一條新聞,2小時內推文數(登上)排行榜,該新聞推文數急速上升中!這正是日本參議院挺台灣的新聞!看到了嗎,全部參議員為台灣起立的畫面,多麼令人激動啊!」許多網友看了也相當感動,大喊「謝謝日本,超感動!」、「感動,淚眼盈眶中」、「謝謝日本好朋友真多謝」、「親中市場在日本已經極低的表現」。

我國外交部表示,此次決議是由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提案,象徵日本政界對台灣參與WHO的全面支持。該決議指出,根除傳染病傳播有賴在公共衛生成果卓著的地區與全球分享智慧與經驗,而率先強化防疫體制等措施的台灣未能參加WHA造成國際防疫體系的損失,國際社會對此已有共識。

日本參議院官方影片:https://www.webtv.sangiin.go.jp/webtv/detail.php?sid=6454#0.0  (表決在11分鐘處)

感動影片曝光!日本議員「全體起立」挺台灣 網淚喊:謝謝日本
全體參議員起立的畫面讓台灣網友們相當感動。(圖/翻攝自參議院官網)

更多新聞: 免疫橋接取代三級? 評估標準拿AZ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