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匝道儀控彈性管制!  五股、楠梓等匝道「放寬綠燈秒數」
匝道即刻起放寬綠燈秒數。(圖/民視新聞)

今天是端午節連續假期首日,因嚴格匝道儀控管制,導致許多車流塞在交流道排隊等上國道。高公局宣布,即刻起,針對貨車較多的新北五股、桃園、高雄楠梓等交流道匝道將全天彈性因應,放寬綠燈秒數。至於其他交流道是否跟著放寬,則要滾動式觀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今刑滿出獄 支持者高喊「加油」

交通部王國材部長今天上午10時視察高速公路局,瞭解端午節連假國道交通疏運情形。截至今日上午10時,國道交通量較去年端午節連假第1日同時段減少79.8%。王國材表示,感謝國人配合國道防疫措施。

面對嚴格匝道儀控管制政策,王國材指示,高速公路局實施匝道儀控彈性處理機制:針對民生物流及大客車較多匝道,請交控中心監控人員彈性放寬綠燈秒數,緊急救護車輛可走匝道路肩,請等候車輛多加禮讓,最後呼籲小車不要上國道,將國道讓給上述車輛行駛。

高公局則提醒,連假期間,為配合防疫政策,國道採嚴格匝道儀控管制,減少區域移動,短途請走地方道路,這段期間造成不便,請多加諒解包涵,也感謝大家的配合,共同為防疫而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嘴巴塞滿也要吃! 胭脂猴紛搶美味水果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