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吳大學宿舍1學生確診! 4台專車載72人剝皮寮快篩

東吳大學宿舍1學生確診,4輛遊覽車載72人到剝皮寮快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東吳大學昨晚間在官網公布,北投泉思學舍一名住宿生告知宿舍輔導員,PCR檢測是陽性。輔導員接獲通知後,已安排救護車送學生至醫院收治,並廣播告知泉思學舍學生有確診案例發生,暫時不要進出房間。東吳大學學務長李坤璋今(12)日出面說明已完成宿舍清消,第一批匡列的72位人員也由遊覽車送到剝皮寮快篩站。

東吳大學學務長李坤璋表示,學生第一時間就跟校方回報,學校也立刻啟動機制,10點左右就進到宿舍進行裡外的消毒,直到半夜1點多。

李坤璋說明,泉思學舍分為單人房、兩人房及四人房,皆是套房形式沒有公共衛浴設備的問題,而三級警戒後因教育部希望不要有大規模移動,因此學校並未強制學生返鄉,該名學生在三級警戒過後房間就只剩下他一個人住,因此沒有室友。

至於宿舍其他學生和宿舍職員的情況,李坤璋也說,台北市政府於上午8點左右由聯合醫院人員到場指導,第一批已匡列快篩72位人員,分4輛遊覽車送到剝皮寮快篩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