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傳代工AZ疫苗3億劑嫌太多賣不完 陳時中澄清:分配權不在生產國
陳時中表示疫苗分配權在總公司非生產國。(圖/民視新聞)

近日在社群平台流傳「代工三億劑嫌太多賣不出去」等訊息,指揮中心再次澄清,表示AZ原廠洽談授權時,我方提出可年產1億的疫苗規劃,原廠要求需要3億劑,對於我國產能來講是比較大的負擔,卻被有心人士惡意扭曲語意成因怕「賣不出去」才拒絕原廠授權製造。陳時中也強調當初洽談時疫苗的分配權還是掌握在總公司,經評估後認為多方的投資還是比較安全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對流旺盛! 苗栗、台中發布大雷雨訊息 持續至15:30
最近在社群平台流傳台灣欲代工疫苗,因「代工三億劑嫌太多賣不出去」拒絕原廠授權製造的假消息,指揮中心今天再次澄清,表示,與AstraZeneca原廠洽談授權製造事宜時,我方提出可年產一億劑之規劃,但原廠要求需年產三億劑,經評估,對我方產能過於沉重,並無以「賣不出去」為由拒絕原廠授權製造,卻被有心人刻意扭曲語意。此圖文與事實不符,特此澄清。


陳時中也表示,每一家代工廠疫苗的分配權還是掌握在總公司,洽談是遇到很多困難和矛盾。當時洽談時疫苗還沒有正式通過國際標準,還存在著很多可能性,指揮中心評估後認為要分散疫苗的風險,要多方投資才會比較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網傳代工AZ疫苗3億劑太多賣不出去 陳時中再澄清:「疫苗分配權不在生產國」
指揮中心再度澄清疫苗AZ代工事件(圖/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新聞: 「最遠走到陽台」美女主持人染疫!台灣第二位藝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