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迅速開打疫苗台北遭酸! 柯文哲反嗆:內線交易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中央提早配送日本贈送的AZ疫苗,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抱怨「打亂地方腳步」。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臉書酸,高雄上午才收到、下午就開打,台北市府不如把在記者會抱怨的時間省下來,「看看高雄市示範的那一次」。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2)日反嗆,股票市場內線交易是嚴重罪名,但不曉得在政治場域,內線交易是算什麼罪名。

日本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昨日下午完成檢驗封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原先宣布,深夜開始配送50萬,最快今天即可開打,但隨後表示,考量地方政府須前置作業時間,疫苗開打日仍以6月15日為原則辦理。

張博洋在臉書提到,中央提早配送,高雄上午才收到、下午就開打,每天要疫苗的台北市政府卻「珊珊」來遲。他說,若黃珊珊跟柯文哲把在記者會抱怨的時間省下來,造冊進度就會快更多。看看高雄市示範的那一次。

柯文哲還原接獲「疫苗配送」時間過程,他說,昨天晚上6點多,他不是接到中央通知「今天疫苗發下來」,高雄怎會在一週前發通知給年紀大市民朋友優先開打?

柯文哲覺得,這是「資訊不對稱」,全國老百姓看在眼裡,昨天晚上才知要發多少疫苗下來,甚至跟他說有7萬劑疫苗,還要扣1.2萬劑中央寄放在這,如果他之前宣布75歲以上長者可以打疫苗,那麼現在就慘了。

柯文哲直言,何時疫苗下來、下來多少,又有多少是北市府處理,都必須在很短時間準備,他不想多講什麼,反正就盡量做。

柯文哲則不滿地說,疫苗發多少數量都有客觀數據,只是說不知道時都很難規劃。話鋒一轉,他表示,有一點要明白講,股票市場內線交易是嚴重罪名,但不曉得在政治場域,內線交易是算什麼罪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