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苗栗長者預約打疫苗突喊卡被罵爆 徐耀昌反擊:不要用嘴巴來做防疫
苗栗縣長徐耀昌反擊網友「不要用嘴巴來做防疫」。(圖/擷取自苗栗縣長徐耀昌臉書)

苗栗縣府昨推出75歲以上長者疫苗預約接種的Google表單於今上午8時開放,不料疑似是因為預約人數過多導致表單無法使用,苗栗縣長徐耀昌趕緊於臉書表示,是因為昨晚情指揮中心緊急通告,所有接種需於6月15日開始接種, 所以暫緩報名。但此舉引來網友不滿,表示「明明就是自己的預約配套沒做好,還可以推給指揮中心」。對此,徐耀昌也反擊網友,「不要用嘴巴來做防疫」。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買BNT疫苗可「有條件專案進口」 陳時中:有原廠證明就准

徐耀昌下午於防疫記者會上公布,苗栗縣新增9例本土確診,分別為移工7例、本國籍2例。徐耀昌指出,9例個案中,其中1例無症狀,分別為京元電6例(本國籍2例、移工4例)、智邦科技2例(本國籍0例、移工2例)、京鼎精密科技1例(本土0例、移工1例)。

苗栗縣府昨推出75歲以上長者疫苗預約接種的Google表單於今上午8時開放,不料疑似是因為預約人數過多導致表單無法使用,徐耀昌隨即在臉書表示,昨天晚上因為指揮中心緊急公告接種6月15日才開放接種,現在暫緩報名。但此舉引來不少網友不滿,紛紛表示「明明就是自己的預約配套沒做好,還可以推給指揮中心」、「早起要搶報名的長輩被你們惡整」、「本來中央就是說6/15」。

有關此問題,衛生局長張蕊仙回應,縣府是希望最快時間把疫苗施打完畢,才用網路方式,希望快速打完來增加長輩抗體。另外,縣府也希望快打可以提高接種率,下一週中央的撥補,是依照前一周的接種率來撥補,希望可以快速接種,而考量這幾天是假日,才辦這樣大型的接種活動,讓家裡的孩子們都能陪同長輩接種,而用這樣方式來做。

張蕊仙解釋,中央昨日晚間才公告說統一6月15日後開打,縣府為因應這樣措施做改變,目前已經修正,改用民政系統,村里長來造冊辦理,並通知符合施打長者。


快新聞/苗栗長者預約打疫苗突喊卡惹議 徐耀昌反擊網友:「不要用嘴巴來做防疫」
苗栗縣疫苗接種方式。(圖/擷取自苗栗縣長徐耀昌臉書)


徐耀昌則表示,縣府是希望能夠及早施打,但礙於中央一些政策今天講了,隔天又改,讓大家覺得縣府朝令夕改,但其實縣府很樂意為鄉親服務。他也反擊網友,表示有很多的網民、網軍,希望他們不要用嘴巴來做防疫,跟大家同理心,一起來打拼。

徐耀昌也說,希望所以喜歡耍嘴皮子的網民,真的要有同理心,一起為疫情打拼,「因為敵人不是行政單位,而是COVID-19、病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年輕人打輝瑞.莫德納 心肌炎案例比預期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