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漏! 京元電900位移工全面PCR檢測 陰性才能入廠上班

苗栗京元電子外籍移工群聚感染,經6月9日二次快篩,還有30名呈現陽性,因此決定進行全體員工PCR檢測。在今天(13日)也對安置在造橋的900多名,快篩陰性的移工進行PCR檢測。外籍移工不僅得全身消毒,還得保持社交距離,指揮中心表示,未來移工PCR採檢必須陰性,才能回到工作崗位。

更多新聞: 快新聞/75歳以上長照2.0服務失能等級7、8級 有接種疫苗需求者可打1966

採檢人員穿起全身防護裝備,來到人力仲介公司位於造橋鄉的宿舍,先請外籍移工依照順序來到第一個帳棚休息區列隊,準備前往第二個帳棚採檢區時,還必須經過全身消毒,會這麼慎重,全都是因為宿舍內的外籍移工經過2次快篩,還有30人確診。

為恭醫院快篩團隊指揮官廖主任說,「現場如果有嚴重疾病的,我們會立刻幫他送醫。」

抓漏! 京元電900位移工全面PCR檢測 陰性才能入廠上班

京元電子短短兩天PCR檢測完畢,本國籍約5000多名員工,連中央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都指出,這此採檢不但有助於京元電子早日復工,也提供指揮中心未來面對「大量、速度、精準」的專案時,有一個良好模式和經驗,另外將近1000名外籍移工,預計1天內檢測完畢。

為恭醫院快篩團隊指揮官廖主任表示,「大概6~7線當然我們速度很快,我們都很耐操的,我們從7000多人,耐操到現在。」

抓漏! 京元電900位移工全面PCR檢測 陰性才能入廠上班

為了確保上班員工的安全,京元電子表示,下周起全體7000多名員工都必須經過PCR檢測,確定陰性才能回到公司上班,希望儘快擺脫疫情危機。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將捐贈台灣75萬劑疫苗 柯建銘曝美眾議員金映玉、僑界協力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