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觀! 員林運動公園球場防疫禁投籃 驚見斑鳩佔籃網築巢

3級防疫警戒,彰化縣的員林運動公園,球場封閉禁用,籃球網綑束快一個月,沒了打球的人潮,斑鳩竟然大剌剌的在籃網內築巢,形成「鳩佔籃網」的奇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油價連5漲! 14日起國內汽、柴油各調漲0.3元

端午連假的運動公園,少了熱鬧人潮,只有蟬鳴鳥叫,因為球場封閉、籃球架也禁用使用,沒想到告示牌後頭的籃網內,竟然有隻不速之客,在豔陽下享受日光浴一隻白色斑鳩,瞪大眼睛,安穩的窩在籃網裡,還用叼來的樹枝,築好一座巢,感覺金素西。

有句成語叫鳩佔鵲巢,但彰化員林市運動公園,這幅奇觀變成鳩佔籃網,讓散步的民眾,嘖嘖稱奇。

員林市民說,「就是因為沒有人在打球嘛,疫情之下牠就在這邊築巢。」

奇觀! 員林運動公園球場防疫禁投籃 驚見斑鳩佔籃網築巢

野鳥專家說,斑鳩築巢而居是天性,通常都會選在窗台、花盆旁,可能是防疫三級警戒下,籃網封了一個月,讓斑鳩有機可乘

員林市長游振雄指出,「疫情中心還沒宣布解除三級警戒前,我們絕對不會去動牠,如果解除以後牠們還在那邊,我們會尊重牠做一個保留。」

奇觀! 員林運動公園球場防疫禁投籃 驚見斑鳩佔籃網築巢

人不來、斑鳩趁疫築巢,這幕生態奇觀,也稍稍紓解疫情緊繃的氛圍。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挺國產疫苗 陳建仁:若像半導體供應全球 是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