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增16例本土多為家庭群聚! 設25處疫苗接種站準備開打

全台新增確診人數,終於低於200人,但桃園還是增加16名個案,其中8例,和確診者接觸過,家庭群聚依舊是感染源大宗。另外,桃園已經跟轄下學校合作,設立25個疫苗接種站,市長鄭文燦也親自到場視察,一切就緒,準備開始施打。

更多新聞: 透過民政系統發通知書 台中疫苗施打井然有序

桃園再增加16名確診者,其中,又以家庭感染為大宗。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確診16個有8個跟確診者明顯接觸,調查中8個,有接觸確診者的8人裡面,又有5個是跟家庭確診接觸。」

桃園增16例本土多為家庭群聚! 設25處疫苗接種站準備開打

五位確診者,一共來自4個家庭。只要一人感染,家人幾乎躲不掉,4個家庭一共有17人確診。市府也緊急派人,到確診者的足跡地點,包含八德的三德市場,龜山的中和南路市場,進行緊急清消。

另一方面,就怕移工群聚感染的事件重演,桃園推出「固安計畫」,針對企業移工進行快篩,目前篩了9千多人,暫時沒發現確診患者,效果看的見。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這套制度會繼續往前走,畢竟移工最大的聚落就在桃園,希望穩健的把它做完。」

桃園增16例本土多為家庭群聚! 設25處疫苗接種站準備開打

鄭文燦馬不停蹄,開完記者會,再到桃園三所學校,視察疫苗接種站的整備情形。市府與各區學校合作,一共設置了25個地點,就等時間一到,開工施打疫苗。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確診者隱匿足跡還拒接疫調人員電話 嘉義縣府重罰3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