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車暴衝迴轉撞車 男子辯稱血糖過低惹禍

基隆市周日上午,發生一起連環撞車禍,一名吳姓男子開車行經培德路時,闖紅燈橫越路口,直接撞上停在路肩轎車,沒想到警方獲報到場時,駕駛又突然倒車大迴轉,再次撞上路邊車輛後才停下。駕駛酒測值為零,事後他向警方供稱,是因為罹患糖尿病、血糖過低惹的禍。

橘色轎車從路口衝出,下一秒,直接撞上停在路旁轎車。就在警方到場處理時,沒想到駕駛突然踩油門,來一個倒車暴衝,在馬路上迴轉了360度,差點就撞上指揮交通的員警,和一輛經過的機車,最後撞上路旁車輛,才停了下來。

停在路邊轎車,後車箱板金都凹陷,地上滿是碎片,就連警用機車也被撞倒,不難想像當時撞擊力道,有多猛烈。

第二分局東光派出所長陳品碩說明,「發現男子駕駛自小客車,行經該路段時失控撞上路旁車輛,員警在現場處置時,車輛突然暴衝大迴轉,再次撞上路旁車輛後停止。」

事發在周日上午7點多,一名30歲吳姓男子,從基隆市忠孝路往市區行駛,卻在路口闖紅燈,自撞路邊三輛車。接著倒車迴轉一大圈才停下,事發後男子就昏睡在駕駛座上,雖沒有外傷,但意識模糊、被緊急送往醫院治療。

第二分局東光派出所長陳品碩表示,「經了解男子是慢性病患者,疑似血糖過低造成暈眩,後經送往醫院救護了解無酒駕情形。」

事後駕駛向警方供稱,自己患有糖尿病,血糖過低導致頭暈才釀禍,不過詳細肇事原因,還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