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日本捐贈124萬劑疫苗 124家企業團體合力登報日媒

日本援助我國124萬劑AZ疫苗,掀起台灣民眾「感謝日本」熱潮,除了有旅台日本人發起募資,計畫在日本的車站刊登實體的感謝牆,台灣傳統基金會和台灣櫻花返郷會也號召124家企業及團體募資,在日本產經新聞上登全版廣告,以斗大的「感謝」及「患難見真情」文字,傳達台日深厚情誼。

更多新聞: 印度Delta變種病毒傳染力高 英國疫情加劇 解封恐延後1個月

日本產經新聞13日的報紙上,出現兩面全版廣告,大大寫著「感謝」與「患難見真情」!一塊是自由時報體系出資、另一塊則是由台灣傳統基金會、台灣櫻花返鄉會等124個企業單位募資刊登,都是要感謝日本政府日前雪中送炭,贈送124萬劑AZ疫苗來台。

台灣傳統基金會董事長黃石城說,「台日因為地緣的關係,本來就非常好,那這一次更可以看出這友誼之情,還有日本關心我們台灣人民的健康,表現出非常具體,也非常有效率的行動。」

台灣櫻花返鄉會理事王義郎表示,「原本是預計在6月16日前募到400萬元經費,沒想到捐款十分踴躍,短短一天就達標,提早在今天就刊登出廣告。」

感謝日本捐贈124萬劑疫苗 124家企業團體合力登報日媒

刊登廣告的錢,一天就募款達標,實在是台灣對日本的感恩之情滿溢。也有旅台日本人發起群眾募資,希望讓台灣的感謝聲音,重現在東京與大阪車站。

旅台日本人下坂泰生說道,「大家給我們的感謝日本的聲音,我們一定要送給日本,所以不用擔心。」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觀察,日本人也深深被台灣人的「感謝之情」感動,近期的日、台互動是歷年來最緊密的時候。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指出,「日本過去幫助過很多很多的國家,但是說從來沒有這麼明顯被感謝過,我覺得日本人也很感動,日台的互動這麼多年一直是非常良好,但是最近互動是最好的。」

感謝日本捐贈124萬劑疫苗 124家企業團體合力登報日媒

日本政界的挺台力道,也越發強大,日本參議院245位參議員,不分黨派、全數一致起立鼓掌通過,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提案。

這讓蔡總統在臉書用日文道謝,指出這是再次展現台日深厚的連結與堅實友誼。駐日代表謝長廷也發文,形容這是最美的鏡頭,甚為可貴。但此舉果然讓中國再次氣炸,中國駐日大使館發聲明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再老調重彈指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都必須按一中原則處理。然而台日深厚情誼,已經沒有中國見縫插針的餘地。

感謝日本捐贈124萬劑疫苗 124家企業團體合力登報日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規劃3處大型疫苗接種站開打 嘉義縣300多位員警率先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