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日本捐贈124萬劑疫苗 124家企業團體合力登報日媒

日本援助我國124萬劑AZ疫苗,掀起台灣民眾「感謝日本」熱潮,除了有旅台日本人發起募資,計畫在日本的車站刊登實體的感謝牆,台灣傳統基金會和台灣櫻花返郷會,也號召124家企業及團體募資,在日本產經新聞上登全版廣告,以斗大的「感謝」及「患難見真情」文字,傳達台日深厚情誼。

更多新聞: 北屯家族群聚21人確診 染疫筍農夫妻相繼走了! 子女視訊淚別

13號週日,日本產經新聞報紙上,出現兩面全版廣告,有著大大的中文字「感謝」與「患難見真情」!

感謝日本捐贈124萬劑疫苗 124家企業團體合力登報日媒

一面是自由時報體系出資,另一面則是由台灣傳統基金會、台灣櫻花返鄉會等124個企業單位募資刊登,感謝日本政府日前雪中送炭,贈送124萬劑AZ疫苗來台。台灣櫻花返鄉會理事王義郎說,「原本是預計在6月16日前,募到400萬元經費,沒想到捐款十分踴躍,短短一天就達標,提早在今天就刊登出廣告。」

感謝日本捐贈124萬劑疫苗 124家企業團體合力登報日媒

刊登廣告的錢,一天就募款達標,實在是台灣對日本的感恩之情滿溢;而旅台日本人也發起群眾募資,希望讓台灣的感謝聲音,以廣告牆的形式,張貼在東京與大阪車站。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觀察,日本人也深深被台灣人的「感謝之情」感動,讓日、台互動來到歷年來最緊密的狀況。

日本政界的挺台力道,也越發強大。日本首相菅義偉在G7峰會上表明,支持台灣參與WHA,強調傳染病在全球流行之際,不該有「地理上的空白」。日本參議院全院245位參議員,不分黨派,11日也一致通過,支持台灣參與WHA決議案。

對此,蔡總統在臉書以日文道謝,指出台日展現深厚的連結與堅實友誼。

感謝日本捐贈124萬劑疫苗 124家企業團體合力登報日媒

駐日代表謝長廷也發文,形容「這是最美的鏡頭,甚為可貴」。中國再次氣炸,中國駐日大使館發聲明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老調重彈指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都必須按一中原則處理。然而台日深厚情誼,已經沒有中國見縫插針的餘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多州疫苗接種提前達標!夏季旅遊復活  11日全美空運量達270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