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隱匿足跡還拒接疫調人員電話 嘉義縣府重罰30萬元

嘉義縣水上鄉一家祖孫三代4人染疫,縣府追查感染源,發現40歲的兒子有外縣市足跡卻沒有吐實,疫調人員多次打電話,他不是拒接就是掛斷,衛生局認定隱瞞足跡,重罰30萬。另外也有一名居家隔離的黃姓男子,偷跑出防疫旅館,也被開罰20萬。

更多新聞: 端午前夕濱江市場擠爆項跨年 柯P勸民眾推菜籃車一次買個夠

環保人員開著車在水上鄉下寮村大街小巷消毒,確診者到過的早餐店、郵局等地全都不放過,因為這裏爆發家庭群聚,先是64歲的婦人發病確診,隨後先生和兒子以及1歲的小孫子也都確診。縣府追查感染源,發現開修車廠的兒子在5月20日~6月3日之間有好幾天在外縣市,但他卻沒有吐實,疫調人員打電話給他,不是拒接就是掛斷話,屢屢碰壁,認定他隱瞞足跡,重罰30萬。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水上的家庭群聚案,40歲的案主確實我們透過通聯,包括很多的資料裏面,確實他有隱匿足跡,而且他配合度不是很好,所以我們就開罰三十萬。」

確診者隱匿足跡還拒接疫調人員電話 嘉義縣府重罰30萬元

為了追查水上鄉這個感染源,縣府擴大篩檢接觸者和村里鄰居,全部都是陰性,初步認定感染源不在當地,懷疑就是開修車廠的兒子到外地接觸到確診者而帶回鄉里,將持續追查關連性。

不聽話的還有1名居家隔離的黃姓男子,晚上偷偷從防疫旅館溜了出來,也被開罰20萬元。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從台北下來的確診案,供應三餐給他的那個黃姓接觸者,他在進到防疫旅館的時候還偷跑,被我們抓回來,我們就以最高的罰款來做處罰。」

確診者隱匿足跡還拒接疫調人員電話 嘉義縣府重罰30萬元

縣府下重手,就是希望大家乖乖配合,才能早日將疫情控制下來。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開打在即!中風、洗腎、多重慢性病...長輩的擔憂 醫師給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