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專生列第2類疑「插隊」? 黃偉哲:依名冊辦理

台南市3處大型疫苗接種站今天同步開打,卻傳出有警察專科學校學生被列入第2類施打,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沒有什麼「插隊」的問題,是依照警政署指示將警專生列入接種名冊指示辦理,也因為緊接著暑假到來,警專生將到第一線服務,安排在施打名冊內、合情合理。

更多新聞: 疫苗預約系統太難用! 禾馨醫嗆柯P「丟爛攤子」

台南首批5萬6千劑疫苗送達後,市府特別規劃三處大型疫苗接種站,市長黃偉哲特地上午特地視察,不過下午卻傳出警專生學生,被安插進外勤員警名冊,排在第二順位接種疫苗。

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說道,「這個名單都是警政署、警專給我們的,因為我們都是各地方配合的,全國一致性的一個做法。」

警專生列第2類疑「插隊」? 黃偉哲:依名冊辦理

方仰寧第一時間澄清警專生插隊說法,因為緊接著暑假到來,警專生將到第一線服務,黃偉哲也表示是依警政署指示合情合理。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因為他們現在已經進入到,第一線的派出所,接下來實習期滿,就分發到警政機關,所以也符合所有警務人員都施打的原則。」

不過,同樣是警專生施打疫苗,高雄說法卻出現落差。

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表示,「到目前為止並沒有接獲,中央疫情指會中心,對這方的一些正式的函文要求,但如果有任何指示的話會配合辦理。」

警專生列第2類疑「插隊」? 黃偉哲:依名冊辦理

而在高雄防疫記者會結束約4小時後,衛生局補充說明,的確有接到警政署列冊,高雄總計2503名警察人員,包含警察專科學校254人、高雄港務警察總隊、和保五等單位陸續接種疫苗,並希外界對於警專生施打疫苗,別多做揣測,減少無謂的風波。

(民視新聞/羅少君、陳凱茂、林俊明 台南-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3天完成訂購到交貨!賈永婕親送50台「救命神器」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