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翌達返家充飽電後再出發 空手道奧運門票到手
(圖/FB「王翌達 Wang Yi-Ta」)

台灣好手王翌達去年底剛升格為人父,因疫情無法常陪伴家人,曾心情低落,趁出國前返家「充電」,更無後顧之憂,今天奧運空手道世界資格賽男子「型」4強賽,搶下奧運門票。

更多新聞: 日職/吳念庭首扛4棒更猛!敲雙安、得點圈打擊率高達5成

台灣空手道女將文姿云日前靠著在女子55公斤量級世界排名第2,搶先搭上東京奧運列車,而這次在法國巴黎舉行東京奧運空手道世界資格賽,則是各國好手爭取進軍奧運的最後機會,各項目前3名選手,將能獲得奧運入場券。

即將在今年8月底滿30歲的王翌達,曾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摘下銀牌,2019年全國運動會則拿下金牌,這次在奧運世界資格賽通過前4輪考驗,一舉闖進4強。

壓軸登場的4強賽採循環賽,王翌達的競爭對手包括伊朗選手沙赫傑爾迪(Abolfazl Shahrjerdi)、美國選手古提瑞茲(Ariel Torres Gutierrez)、南韓選手朴熙俊(Park Hee-jun),每場勝出的選手可獲得2分積分。

王翌達4強賽首戰擊敗南韓選手,進帳2分積分,儘管第2戰不敵美國選手,但關鍵迎戰伊朗選手沙赫傑爾迪一役,取得勝利,鎖定奧運門票。

4強循環賽採4取3,決定奧運門票誰屬,美國選手古提瑞茲3戰全勝,斬獲6分積分,拿下第一,王翌達與南韓選手朴熙俊積分各4分、2分,分居第2、3名。

「預賽狀況沒有很好,沒有完全發揮練習水準 。」王翌達睽違一年多再度征戰國際賽,直到4強賽後才真正放開來,他透露,「很想要拚到第一名」,儘管以第2名作收,但他自認已盡全力,因此不覺得可惜。

從2018年亞運結束後,王翌達一直朝前進東京奧運方向努力,在體育署、國訓中心、中華民國空手道協會和教練協助下,獲得定期與日籍教練視訊教學的機會,他透露,到確定可參加奧運資格賽後,更以拿下奧運前3名為目標,而這次參賽不但摘下中華隊在東京奧運空手道項目的第2張奧運門票,也讓他更增添自信心。

王翌達去年12月剛添1女,初為人父的他,近期因國內武漢肺炎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須留在國訓中心訓練,無法常與家人相聚,一度心情低落。

王翌達表示,感謝國訓中心和教練團在他出國前一週放行,讓他得以回家邊練習、邊照顧妻女,「其實看到太太和小孩後,一整天疲勞都沒有了,這方面顧好後,對我來講,我來比賽,更無後顧之憂」。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林書豪個人社群宣布 將重返CBA北京首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