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竹非法旅館私接苗栗移工入住 其中8名呈陽性反應

苗栗某人力仲介公司將46名移工安置在新竹市非法旅館 。(圖/民視新聞)

近期疫情嚴峻,外籍移工群聚感染案頻傳。新竹市城銷處長顏章聖今(13)日指出,上周五苗栗縣某人力仲介公司將移工送入一家非法旅館安置,市府後來得知,該批移工中有8名呈確定陽性反應,顏章聖表示將依發展觀光條例對該旅館開罰50萬元。

顏章聖表示,上周五苗栗某人力仲介公司將46位移工送入一家非法旅館安置,新竹市政府接獲消息後立即派警方與相關人員前往查緝,雖到場時該旅館已將該批移工全數移走,但經調閱監視器發現確實有外籍移工入住。

顏章聖指出,市府後來從苗栗方得知,在該批移工裡有8名是呈確定陽性反應,由於該家會館為非法旅館,將依照觀光發展條例開予50萬元的重罰。除此之外,顏章聖說明,從現在開始新竹市內的61家旅館每日都會回報住宿名單,讓市府能夠更精確的掌握是否有移工入住的狀況發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