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機組員檢疫改7+7 柯文哲質疑「有會議記錄嗎」:打過2劑反而有問題
柯文哲呼籲中央,把「7+7」政策講清楚,疫苗打1劑的機組員怎麼管、完整打2劑的怎麼弄,應該都不一樣。(圖/民視新聞)

台灣爆發本土疫情,外界劍指原因出在將國籍航空機組員返國檢疫,放寬為「3+11」天,且相關決策過程未見完善、疑缺少會議記錄。對於指揮中心加強機組員檢疫,改為「7+7」,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要用科學解決問題,當初沒疫苗時,機組員檢疫天數一直變,這在醫學上絕對是錯的,如今機組員部分打完2劑疫苗,「要7+7反而有問題,還是要問這有會議紀錄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限居住地或戶籍地!陳時中:75歲以上長者就近接種疫苗

對於機組員檢疫加強改為「7+7」,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稍早表示,14天是總管制期,因為潛伏期最長就是這時間,相關措施最主要是要鼓勵大家打疫苗,針對有打過疫苗者來相對放寬管制。他說,雖然現在國外疫情相對比較緩,但機組員還是要打好疫苗,讓自己更安全,整體飛航才能維持。

但對此,柯文哲認為,科學問題要科學解決,「當初沒疫苗時,機組員檢疫從5+9到3+11一直變,這絕對在醫學上是錯的」,但現在機組員大多有完整接種2劑疫苗, 「這時候還要7+7反而有問題,還是要問這有會議紀錄嗎?」 他表示,應該是有哪些科學專家這麼建議,但這要問清楚。

「以前3+11一定不對!」柯文哲呼籲中央,把「7+7」政策講清楚,疫苗打1劑的機組員怎麼管、完整打2劑的怎麼弄,應該都不一樣,他重申,這一題回歸科學處理就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感謝日本捐贈124萬劑疫苗 124家企業團體合力登報日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