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長者疫苗該不該打? 柯文哲解析「好處大於壞處」:能打就打
柯文哲今日列出疫苗接種前(後)的注意事項。(圖/擷取自台北防疫記者會直播)

近期疫情嚴峻,疫苗施打的相關事宜也成為民眾關心的議題。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近期即將開放長者接種疫苗,但很多民眾都在問「這麼老了還要打疫苗嗎」?對此,他指出,「打疫苗好處大於壞處」且COVID-19病毒在長者方面死亡率特別高,因此還是建議「能打就打」。

更多新聞: 說好的連假不要返鄉、不要移動 南方澳等景點聚集人潮 遊子火大了

柯文哲今(13)日表示,COVID-19病毒在長者方面死亡率特別高,因此還是建議長者「能打就打」。不過柯文哲也列出「接種疫苗前注意事項」提醒民眾,若是對打疫苗過敏,或是目前有在發燒等急性病症者,還是暫緩接種。柯文哲也直言,「打疫苗不是萬靈丹」,不一定打了就不會感染,只是抵抗力變強,基本上還是以免疫功能而定。


快新聞/長者疫苗該不該打? 柯文哲認為「好處大於壞處」:能打就打
柯文哲今列出「接種疫苗前注意事項」 (圖/擷取自台北防疫記者會直播)


除此之外,柯文哲也提醒民眾,接種後須先觀察30分鐘,若是有輕微的發燒可以先用藥物稍微應付,但若是出現呼吸困難、氣喘、眩暈等症狀,還是要盡速前往醫院就診。


快新聞/長者疫苗該不該打? 柯文哲認為「好處大於壞處」:能打就打
柯文哲今列出「接種疫苗後注意事項」 (圖/擷取自台北防疫記者會直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國產疫苗保護力低、中和抗體效價差? 中央澄清:假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