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批疫苗內線交易 陳其邁談將心比心:沒有內線「只有基層奉獻」
高雄市長陳其邁回應柯文哲的批評。(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昨天高雄上午收到中央配發的AZ疫苗下午立即開打,卻被台北市長柯文哲狠酸是疫苗內線交易,質疑高雄先獲得資訊。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3)日為基層抱屈,他說,「沒有內線,只有基層同仁奉獻」。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限居住地或戶籍地!陳時中:75歲以上長者就近接種疫苗

國內疫情嚴峻,疫苗成為外界重視的議題。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於防疫記者會上質疑,高雄在一週前發通知給年紀大市民朋友優先開打,直言說是「內線交易」。昨日高雄市疾管處長何惠彬在臉書說明經過,希望柯文哲了解高雄基層防疫同仁辛勞,不要讓口水淹沒防疫。陳其邁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也回應這場口水戰,他強調,「沒有內線,只有基層同仁奉獻,還有基層同仁的同心努力」。

陳其邁表示,這是第一次開放75歲以上民眾施打,他接到很多市民朋友說人在台北或其他縣市工作,很擔心住在高雄的長輩。陳其邁說,這些都是高雄的長輩,作為市長就要照顧他,要將心比心,於是交代基層同仁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陳其邁指出,高雄市人口275萬,比台北多9萬,土地面積也是11倍,所以當然要提早準備。他說明,6月9日決定原則後,於上週四(10)日民政局、警察局、村里幹事全部動起來,花三天時間將所有通知書送達每位長輩手中。

陳其邁強調,每個人在家就可以得到好的服務才是政府存在的目的,「如果真的要做,即使是禮拜六,禮拜天、禮拜一你還有時間可以做阿,兩天就可以送達所有通知書。」

陳其邁也為基層抱屈,認為基層同仁奉獻應該給予肯定,防疫過程裡面要讓基層同仁有很高士氣,每天在工作崗位上沒日沒夜。

陳其邁說,防疫過程裡面每個人都是防疫英雄,市長沒多厲害,是大家都厲害,互相補位,團結防疫才能夠守住自己的家園。「將75歲以上的長輩視為自己的家人,一定要把他顧好」陳其邁指出,這就是高雄市政府正在做的事情,也許做得不夠、做得不好,但一定會很努力達成目標。

最後陳其邁也說重話表示,「團結防疫齊心守護我們的國家,才是政治人物應該要認真努力做的事」。

快新聞/柯文哲批疫苗內線交易 陳其邁談將心比心:沒有內線「只有基層奉獻」
指揮中心9日發布的新聞稿中提到,預計自6月12日起,分階段陸續配送至各地方政府衛生局或指定醫療院所。(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提供居家護理者「到宅接種疫苗」 陳其邁承諾:一定會打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