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首度提及台灣情勢 外媒:G7領袖聲明將載明台海和平穩定
共同社今天報導,根據外交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已知正在英國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將在稍晚發表的領袖聲明上首度載明「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圖/取自G7臉書)

日本共同社今天報導,根據外交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已知正在英國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將在稍晚發表的領袖聲明上首度載明「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要蔡總統約束綠營 侯友宜證實:我最討厭政治口水、對防疫沒幫助

G7峰會正在英格蘭康瓦爾(Cornwall)舉行。日本外務省等單位表示,這將是G7領袖聲明首度提及台灣情勢;領袖聲明預料也將載明支持東京奧運與帕運。

G7峰會13日將結束3天議程閉幕,與會領袖確認將基於民主主義價值觀,在發展中國家基礎設施整備及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對策進行合作。

但領袖聲明中對於中國能達成什麼樣程度的共識,將成焦點之一。

TBS電視台報導,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表示,針對在領袖聲明載明「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目前與會各方正進行最後協調。

而在截至目前為止的G7峰會討論過程中,美英與德義間對跟中國嚴肅對立程度出現落差,領袖聲明中會如何表現中國的部分受到關注。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稱最討厭政治口水 羅致政怒轟「一言堂」:建言都成惡意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