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稱「無須任何證明」 驗光師公會遭爆揪團打疫苗! 北市府:造冊採信任制難查證
驗光師公會也被指出,揪團讓非醫事人員施打。台北市衛生局回應,公會造冊採信任制,受限人力,一筆筆的資料查證不易。(圖/民視新聞)

本土疫情嚴峻,搶打疫苗亂象頻頻發生,台北市好心肝診所日前才被爆出連夜幫千名志工接種後,現在驗光師公會也被指出,揪團讓非醫事人員施打。根據中央社報導,台北市衛生局回應,公會造冊採信任制,受限人力,一筆筆的資料查證不易。

更多新聞: 機組員沒打疫苗檢疫「5+9」變「7+7」 陳時中:鼓勵接種

台北市目前僅醫事人員、醫療院所的非醫事人員、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工作者第一類至第三類接種對象可施打COVID-19疫苗,其中在基層診所工作的行政人員由各醫事人員公會協助造冊,衛生局核准後通知到附近醫療院所接種疫苗。

今有媒體接獲爆料,指稱台北市驗光師和驗光生公會揪團讓驗光所的「非醫事人員」打疫苗,其訊息寫道「台北市驗光所非醫事人員施打新冠疫苗名冊,衛生局採信任制,無須任何證明,為免日後被舉發,請如實登入」,並要求公會成員「要低調、不要再分享」。然而,驗光所非第一線醫療機構,且多數設置在眼鏡行內,等同號召眼鏡行員工也可來報名打疫苗。

爆料者指出,公會最後提出的名冊總共超過600人,幾乎都是13日、14日要接種的眼鏡行工作人員,讓人質疑為何不先給更有需要的人打。

對此,北市衛生局官員回應,名冊上若有看起來離譜的資料,就會退回請公會重新造冊,像是名字明顯是外籍移工、職務名稱很奇怪,或同一個人多次出現;但該官員也談言,如果公會沒有好好造冊,現階段沒有人力一筆一筆去審核上萬筆的資料是否真符合施打資格。

據了解,由於基層診所行政人員是由公會協助造冊,因此只要診所多開幾張在職證明,不具接種資格的一般民眾都可以順利插隊接種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回應蔡總統「AZ先保留給泰國用」一說 曼谷當局否認阻擋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