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元電「高風險」居家隔離移工1425人週二採檢 陳時中憂心:可能確診人數會比較多

苗栗今天(14日),新增7例確診,京元電子的員工占了6例,其中本國籍4例、移工2例;首度出現本國籍員工新增確診數,多於移工的狀況;不過,指揮官陳時中預告,明天將針對「京元電6大廠區」的高風險居家隔離移工1425人,進行大規模採檢,因為是高風險,可能確診人數會比較多。

苗栗14日新增7例確診,有6例是京元電子的員工,其中外籍移工2例、本國籍員工4例,首度出現本國籍員工新增的確診數多於移工的罕見現象。另一名新增確診者,是案5624的家庭接觸者,與電子科技廠沒有關聯。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一下子陰一下子陽,在6月11日居家隔離期滿了以後,要解除隔離前,我們再次來篩檢而確診。」

截至6月14日為止,苗栗確診人數累計451人,87例是本國籍,364例是移工,移工所占的比例達81%,這個數字極有可能攀升,疫情指揮官陳時中預告,6月15日還有一場硬仗要打。

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那6月15日,會到我們的集檢所檢疫的,包括(京元)竹南6個廠的,高風險居家隔離移工,進行第一次的採檢,人數約1425名,這個大概可能,因為是一個在高風險那時候,我們把他隔離開的,雖然目前還沒有任何的情況,但是也預期,因為這些人風險比較高,可能確診的人數會比較多。」

苗栗縣勞工及青年發展處處長彭德俊表示,「有關於移工禁止外出的部分,呃(疫情)還是非常的嚴峻,那我們也沒有鬆懈的本錢。」

縣府官員一語道破苗栗疫情現況,時時緊盯,絕不能因為確診數下降,而沾沾自喜。

(民視新聞/邱俊超、劉朝陽、李柏瑾 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