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冷清!端午收假日高雄雙鐵人潮少 嘉義車站空蕩蕩

端午假期之前,中央政府耳提面命,不要跨縣市移動,避免疫情擴散,民眾聽進去了,14日是連假最後一天,一大早左營高鐵站和高雄火車站都冷冷清清,沒出現返鄉人潮,就連高雄中正交流道,車流都相當順暢,在嘉義地區,火車站一樣空蕩蕩,沒什麼旅客。

更多新聞: 疫情間買過「最後悔」的東西是什麼?網點名4種「防疫物品」:超廢!

高鐵站空蕩蕩,旅客三三兩兩,坐在大廳等車,旅客拉開防疫距離,端午連假最後一天,看不到大批人潮,車站顯得有些冷清,高鐵左營站旅客表示,「車廂也可能1、2個人而已吧,我這次要去工作的關係才北上,不然我也不太想要移動。」

好冷清!端午收假日高雄雙鐵人潮少 嘉義車站空蕩蕩

端午連續假期之前,中央再三呼籲,盡量待在家,不要跨縣市移動,而提醒似乎也奏效了,一大早高鐵站冷清,另一邊台鐵高雄車站,更幾乎看不到半個人影,台鐵高雄車站副站長李永財表示,「因為這次有發生疫情,我們現在有規定說,我們座位已經有鎖起來,只要一個車廂有2成座位的話,我們就不再賣出了啦!」

台鐵縮減班次,實施乘客降載,減少群聚風險,不只大眾運輸工具沒人搭,高雄中正交流道也沒有預期車多狀況,高雄市警局苓雅分局交通分隊陳昌言表示,「上高速公路不管是南歸或是北上,都還是很順暢,下午如果匝道管制,我們可能就要像前天一樣,做路口淨封動作。」

好冷清!端午收假日高雄雙鐵人潮少 嘉義車站空蕩蕩

高速公路上,只看見零星車輛,幾乎暢行無阻,鏡頭轉到嘉義火車站,排班計程車等了老半天,都沒有客人上門,計程車駕駛說,「一天就只載1、2個乘客,以前客人是載都載不完,差很多啦!」

相比先前的連續假期,這次端午連假人潮實在差很大,儘管沒生意可以做,但是民眾乖乖待在家,才是最好的防疫做法。
(民視新聞/張可倫、鄭兆佐、謝耀德、鄭榮文 南部報導)

更多新聞: 確診父病逝火化!兒火葬場外送行 「雨中跪地」哭喊:爸爸快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