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什麼時候還來!遊客「躲山區」露營 部落族人怨不尊重

就是有人關不住!屏東縣瑪家鄉有居民拍到,在佳瑪道路旁停了5台車,躲到山區露營,擔心形成防疫破口,村長得知消息十分生氣,認為這些遊客不尊重族人的生命,疫情期間還到處趴趴走。但因為山區沒有封山,也無法阻止遊客山上,只能請警方勸離。

更多新聞: 舢舨擱淺小琉球礁岩 船上父子順利獲救

瑪家鄉族人騎車到部落,赫然發現路旁怎麼停了一輛又一輛的車子,車旁還拉出帳篷,甚至還有桌椅和爐具,這裏就停了3台車,另一邊也有2台車,一看就是來露營的,都是什麼時候了,還跑到山上來,族人看到影片後,都很生氣。

都什麼時候還來!遊客「躲山區」露營 部落族人怨不尊重

瑪家村長唐建生說,「有6部車子在佳瑪道路的沿路,有的在那裏露營,爬山之後在那裏用餐,有的甚至沒有戴口罩,他們現在上山來非常不尊重我們,大家都很怕他們把病毒帶到我們的部落。」

屏東瑪家派出所副所長連秋和表示,「在場露營的2車車主表示,是前一天傍晚抵達,雖然申請入山及戴口罩,為避免山區原民困擾以婉勸下山。」

都什麼時候還來!遊客「躲山區」露營 部落族人怨不尊重

端午連假,中央呼籲民眾待在家防疫,但還是有人關不住往山區跑。屏東瑪家鄉有白賓山、舊筏灣、美人腿瀑布等自然景點,平常假日就有不少遊客,三級警戒之後,部落居民想封山卻不被允許,只好在佳瑪道路入口處設置部落檢疫站,對來往人車進行管制勸導,一直都有零星遊客來,而且還知道要躲起來。

瑪家村長唐建生說,「因為我們在活動中心那裏,我們的護溪人員在驅趕,他們休息的位置轉移到佳瑪道路,深山比較看不到的地方。」

都什麼時候還來!遊客「躲山區」露營 部落族人怨不尊重

由於山區沒有封山也沒有封路,無法禁止遊客上山,加上車宿遊客沒有違反戶外10人以上的群聚,因此也只能報請警方勸離。族人無奈的表示,希望大家多點公德心,忍耐一下,讓疫情早日解封,就能早一點回到山林。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移工禁足令」無法外出!目睹愛車被偷騎走急報警求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