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端午節熱翻!全台6縣市高溫警戒 中南部多雨
今日端午節,各地依然維持多雲到晴、暖熱的好天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日端午節,各地依然維持多雲到晴、暖熱的好天氣,氣象局表示,全台有6縣市需特別留意36度以上的高溫,包括南投縣、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花蓮縣、台東縣。氣象局也提醒,本週因受西南風影響,除中南部地區有不定時降雨外,山區也易發生午後熱對流。

更多新聞: 快新聞/G7峰會公報首度強調台海和平重要性 外交部:凸顯此為打造自由印太的關鍵

今各地天氣普遍多雲到晴,氣象局指出,受西南風影響,午後山區有熱對流發展,各地山區及東半部近山區平地留意局部午後雷陣雨;到了下半天,隨著西南風帶來的水氣,中南部地區有些不定時降雨,南部地區降雨範圍廣,中部地區也有局部降雨。

氣溫方面,氣象局表示,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特別以大臺北、南投及花東局部地區高溫有機會來到36度以上,臺東亦有焚風發生機率。因此,氣象局今(14)日針對全台6縣市發布高溫特報,中午前後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另大臺北盆地、花蓮縣縱谷、基隆市、臺東縣為黃色燈號,亦需留意36度以上高溫。

快新聞/端午節熱翻!全台6縣市高溫警戒 中南部多雨
高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週二(15)開始至下週日(20日),氣象局預估,各地為多雲到晴、天氣暖熱,隨著西南風帶來的水氣,中南部地區有不定時降雨的機率,南部地區降雨範圍廣,中部地區也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大多為,午後山區熱對流,並可能擴展影響到附近地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稱「無須任何證明」 驗光師公會遭爆揪團打疫苗! 北市府:造冊採信任制難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