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全版廣告感謝! 日本網友感動喊:我要出門買台灣鳳梨

許多日本民眾說「今天事情都不做了,要出去買台灣鳳梨」。(圖/民眾提供)

為了感謝日本捐贈台灣疫苗,昨(13)日130家台灣企業和各界團體響應贊助,在日本《產經新聞》刊登全版廣告。今《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受訪表示,日本人覺得自己幫助台灣疫苗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許多日本民眾更說,「今天事情都不做了,要出去買台灣鳳梨」!他直呼,這是台日非常好的互動。

為了感謝日本捐贈台灣疫苗,台灣傳統經濟會和台灣櫻花返鄉會發起,130家台灣企業和各界團體響應贊助,昨(13)日在日本《產經新聞》刊登全版廣告,「謝謝來自日本124萬疫苗,讓我們得到勇氣」。

感謝廣告內容提到,「患難見真情」,謝謝日本政府在台灣疫苗困境時迅速伸出援手,無償地提供台灣124萬疫苗,由衷的感謝日本政府和所有日本民眾的心意。「會永遠記得這份恩情」,台灣和日本是最親密的老朋友,期盼能夠早日再見面。

今上午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主持的臉書直播《蔻蔻早餐》中,矢板明夫受訪表示,昨日台灣130家企業團體的全版廣告引起熱烈的回響,更是昨日最熱門的話題之一,許多日本民眾湧入報社留言表示,「一早起來打開報紙,胸腔感到一片溫暖」、「感動得流下眼淚」,其實日本多年以來幫助很多國家,不過收到盛大感謝的事情是很少的,整體上來說,日本人覺得自己幫助台灣疫苗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有的日本民眾甚至更說,「今天事情都不做了,要出去買台灣鳳梨!」矢板明夫直呼,「這是台日非常好的互動」。

至於政要方面,矢板明夫表指出,自民黨外交部會長佐藤正久,為此次推動台灣疫苗的主力重要人物,昨天也在推特上寫道「這種用心讓人感受到彼此的牽絆」回應台灣的感謝。另外,現任防衛大臣、安倍晉三弟弟岸信夫,也在推特轉發貼文「多謝!台灣加油」。矢板明夫點出,此次台灣130企業團體發出這個廣告,對今後台日關係是相當有利的推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