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連2天確診跌破2字頭! 陳時中:好的跡象「大家要撐住」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公布國內新增185例本土個案、新增15例死亡。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幾天疫情看起來平穩,不管是從發病日、採檢日,都有往下趨勢,看起來是比較好的跡象。他認為,尤其在雙北,確實整體發展朝向好的方向,都是這段時間大家的努力,但還是不要鬆懈,大家要撐住才行。

更多新聞: 未設籍新北的長者突改上網登記 侯友宜:疫苗、預約名額有限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之185例本土病例,為83例男性、102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年5月28日至6月13日。個案分佈以新北市98例最多,其次為臺北市42例,基隆市14例,桃園市10例,苗栗縣7例,花蓮縣4例,彰化縣及新竹縣各3例,宜蘭縣2例,臺中市及雲林縣各1例。其中雙北地區以外縣市45例中,37例為已知感染源、5例關聯不明、3例調查中;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快新聞/連2天確診跌破2字頭! 陳時中:好的跡象「大家要撐住」
確診解隔離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說,這幾天疫情看起來平穩,不管是從發病日、採檢日,都有往下趨勢,看起來是比較好的跡象。他表示,尤其在雙北,確實整體發展朝向好的方向,都是這段時間大家的努力,但還是不要鬆懈,大家要撐住才行。

至於近期確診個案解隔離,陳時中透露,疫情發展一段時間,從5月11日至6月12日,總共累計11547個案數,目前解隔離超過一半、達5802人,不管是從醫療供應、集中檢疫,以及加強版防疫旅館量能,因為解隔離比較多,壓力比較小,未來可以比較多的因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莫德納疫苗開打! 鄭文燦拍板「懷孕醫護」優先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