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非慢半拍!HFNC廠商說話「衛福部上週詢價500台」 為此忙一週
賈永婕捐贈「救命神器」後,中央遭轟慢半拍,但有網友表示其實早就接到政府的採購訂單。(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藝人賈永婕昨(13)日就募到超過9千萬元,捐贈342台「救命神器」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給各大醫院,指揮官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上對賈永婕表達感謝,並透露中央也採購了500台HFNC,此舉卻被網友怒轟是「慢半拍」。對此,HFNC的廠商人員就在《PTT》透露,其實早在6月4日就接到中央詢價消息,但因為政府採購程序較嚴謹,才會比較晚出貨。

更多新聞: 瑞豐夜市宣布「15日恢復營業」!遭網痛罵「要錢不要命」急刪文


並非慢半拍!HFNC廠商說話「衛福部上週詢價500台」 為此忙一週
有HFNC的廠商替中央平反,早在一週前就接到政府的採購訂單。(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在《PTT》回文表示,自己是HFNC設備從業人員,想替陳時中說說話「確實上上週6/4就有接到採購500台詢價消息了,也為了這件事,公司內部烽火連天的忙了一週,政府單位採購需要的文件、議價、細節度超謹慎」。該名網友也透露,這筆政府採購訂單,公部門與使用單位都急如星火,公司也提前下單訂貨,深怕來不及交給第一線。不過他也補充,廠商不只1間,最後出貨的也並不是自家公司。

並非慢半拍!HFNC廠商說話「衛福部上週詢價500台」 為此忙一週
中央在6日就宣布要採購HFNC,並在昨日交貨200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律師林智群也在臉書替網友釋疑「HFNC一台27萬元,10萬元以上的東西就是要公開招標啊!政府採購程序一定比較慢的啊!如果政府花錢像民間一樣,隨時變更預算用途並且指定廠商,或不依照政府採購法,早就被幹爆了好不好!」。另外,指揮中心6月6日就在記者會上針對「降低武漢肺炎死亡率」,提出要採購「2項救命神器」,並不是網友誤會的「慢半拍」。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名律師開嗆「大S學著點」遭出征!深夜再反擊:要我道歉莫名其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