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光芹募資捐贈移動式冷氣恐挨罰?衛福部查明後確定不罰!
資深媒體人募資捐助物資到快篩站,沒想到遭到民眾檢舉,收到衛福部擬要開罰她的公文的消息,如今衛福部做出說明查明後沒有違法。(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也和藝人賈永婕一樣聯絡親友集資,希望能透過募資送物資到前線,她募資到了171台移動式冷氣,打算送往快篩站,讓前線醫護穿防護衣時不要那麼悶熱,沒想到她卻民眾檢舉她違法,衛福部擬開罰公文,稍早衛福部對媒體表示,該案件已結案,且查無違反《公益勸募條例》,確定不會開罰。

更多新聞: 賈永婕捐救命神器是暖舉 黃光芹捐171台冷氣卻收衛福部「開罰公文」?

黃光芹募資並購買171台移動式冷氣機,捐助南部三縣市,沒想到卻被民眾檢舉,並收到衛福部擬開罰公文的消息,她在臉書寫下,「自5月20日至6月14日,我與媒體人和朋友們的助醫護行動,已告一段落,總計送出171台移動式冷氣機;若包括南部三縣市。沒想到衛福部竟以有人提出檢舉為由,下公文到我所屬的縣市,要他們對我開罰,不只送冷氣機、捐防疫物資被列為罪證,就連我為了回報陳明義議員協助安裝、運送冷氣機,而受託轉發開放林口人申請消毒的資訊,都被列為事證之一。」。

衛福部晚間表示,5月25日接獲民眾投書部長信箱檢舉黃光芹小姐疑似在臉書發起勸募,故5月28日函請新北市政府查處。新北市府查察後於6月10日函復,指出黃君無貼文揭露個人帳號,無明確要求民眾捐款之意思表示,故本案認定無違反《公益勸募條例》的情形,衛福部依新北市政府查處結果結案,並未對她開罰,而黃光芹本人也在臉書上證實。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G7峰會落幕...峰會公報46年來首度提及台海!  我國總統府、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