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64處快打站開打!85歲以上長者優先接種 盧秀燕秀出保冷設備確保疫苗品質無虞

公費AZ疫苗,目前開放一~六類人員施打,包含了75歲以上的長輩,而每個縣市做法略有不同,也讓接種狀況百出!中台灣部分,台中以通知單方式,明確告知地點時間,秩序相對良好,目前先讓85歲以上長者優先;彰化則是75歲以上,採預約制;至於南投縣,今天(15日)只開放預約,16日才施打,許多長輩電話打不進去,直接衝到衛生所。

更多新聞: 高雄開放87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 現場「人擠人」陳其邁關切現場安全距離

機器不停叫號,準備施打疫苗的民眾,排隊等著進入施打區,不少長輩一大早就趕來。醫護人員仔細詢問身體狀況,隨即注射,動作迅速,現場採取「宇美町式施打」,醫護坐滑輪椅施打,加快流程,1小時預估能完成120人次。台中市長盧秀燕說,「秩序良好施打很踴躍,那我自己很高興也很感動,我們就是今天看起來,原來的規劃進行的不錯。」

台中64處快打站開打!85歲以上長者優先接種 盧秀燕秀出保冷設備確保疫苗品質無虞

市長盧秀燕特地秀出保冷設備,強調疫苗品質無虞,而在台中市目前一~六類人員開放施打,民眾部分只能安排到85歲以上長者,但現場還是出了小狀況。有照服員接到通知,但來了卻找不到名單,原來是上下午場搞混了。

學校外頭,長長排隊人龍,彰化縣疫苗開放75歲以上民眾施打,採預約制。而去年(2020年)首例武漢肺炎死者白牌車司機,他的母親高齡90歲,確診康復,沒在第一時間搶預約施打,但也不排斥。確診白牌車司機母親說,「如果有人來發通知單,人家要我們去就去,沒有的話就算了。」

台中64處快打站開打!85歲以上長者優先接種 盧秀燕秀出保冷設備確保疫苗品質無虞

中彰15日都開打,南投則還在預約階段,一早衛生所電話響個不停。阿伯電話打不通,乾脆衝到現場,而這樣的狀況,不只他一人。疫苗接種踴躍,但各地方政府做法不盡相同,有的搶預約,有的排隊打,可讓民眾霧煞煞。

(民視新聞/陳仕承、蔡枘埏、李文華、張家維 台中-彰化-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不是演場會!阿公阿嬤半夜3點排隊打疫苗 新北76處同步開打 侯友宜:接種率達6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