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里長出院4天後死亡 PCR採陰後仍急火化 家屬慟無法送行

彰化縣今天新增2起死亡個案,其中一名是確診里長,雖然經過治療,已經出院回家自主健康管理,卻暴斃,家屬質疑,遺體採檢是陰性,衛生局卻急著要求火化遺體,讓家屬無法送行,衛生局回應,處理過程合乎防疫規定!另外,台中市東區家庭群聚中的七十一歲爺爺,也不幸過世。

更多新聞: 「九蛙」即將重新入水!絕美湖光山色再現  日月潭水庫快滿水位

彰化新增兩起死亡案,一位是醫院感染鏈中的百歲住民,另外一位,是六十五歲里長。他在6月1日確診住院治療,9日出院回家,開始自主健康管理,但是,13日還在自主管理期間,里長卻口吐白沫倒在地上,被家人送醫治療無效過世。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醫院做急救的時候,也知道他是自主健康管理的個案,所以有跟他做PCR採檢是陰性,但是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所以依照中央規定他還是第五類傳染病的個案。」

死亡里長兒子表示,「陰就是表示沒有病毒,你不可以依第五類傳染病給我開這條條例。」

彰化里長出院4天後死亡 PCR採陰後仍急火化 家屬慟無法送行

醫院對里長遺體做採檢,是陰性,但是,家屬不滿,死亡證明還是被開立第五類傳染病,所以里長13日死亡,14日遺體就遭到火化,導致其他還在居家隔離的家人,根本沒辦法送行。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回應,「就是依照中央規定是寫第五類新冠肺炎,(因為當地有人說他是心臟病發?),這個我想他可能都有互相影響。」

彰化里長出院4天後死亡 PCR採陰後仍急火化 家屬慟無法送行

台中也新增一人死亡,是東區家族群聚案中,71歲爺爺,由市府立即啟動關懷機制,協助家屬治喪。

15日台中市新增兩起個案,一位是大雅房仲群聚案的父親,另一位是台中市新社區的60歲女性,案13301,她是一名北漂的女看護,也曾經在六月四號,在台北市的醫院接種第一劑AZ疫苗,卻在回到台中市豐原區的家中確診。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她在六月四號曾經於台北市立仁愛醫院,接種AZ疫苗就是她打過疫苗接種當天,就開始發生一些發燒虛弱等症狀。」

彰化里長出院4天後死亡 PCR採陰後仍急火化 家屬慟無法送行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把台中市從中高風險區,調降為中風險區,不過,衛生局提醒台中市民,畢竟人流會來來去去,防疫還是要嚴加戒備!

(民視新聞/徐秘康、黃信儒、李文華 台中-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咦!與病毒的共同敵人是蔡政府?  國民黨頻頻砲轟執政團隊 恐淪中國認知戰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