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格餐盒6.5元、紙提袋要20元 紙餐盒飆漲...業者捧現金搶貨

受到疫情影響,餐飲禁內用、只能外帶,也讓外帶餐盒需求激增,尤其特殊規格的餐盒,像是大五格紙纖盒、圓形餐盒等變得超熱門,像是平常自助餐用的五大格,一個最貴要到6.5元,連紙提袋都要到20元一個,真的非常貴。

更多新聞: 餐飲外帶餐盒需求激增 業者:缺貨又漲價 捧現金搶貨

酥脆炸雞、加上4樣配菜,小吃業者動作俐落快速包飯,因為餐廳禁內用,只能外帶,也讓外帶餐盒需求激增,不僅缺貨,價格也漲。

五大格餐盒6.5元、紙提袋要20元 紙餐盒飆漲...業者捧現金搶貨

無論是環保植纖4格便當、還是圓形紙餐盒超熱門,因為受疫情影響,不少飯店、高檔餐廳、連鎖餐飲只能外帶,連帶特殊規格的餐盒需求變熱,像是大五格植物纖維餐盒,每個3.5~6.5元不等,雙格八角餐盒加透明蓋,約4~5.2元,除了餐盒,連紙提袋也漲價,原本14元,現在也漲到17~20元不等。餐飲集團公關羅文君說,「疫情的影響使原物料上漲,像我們在便當使用的,紙類餐盒漲幅大概2成左右,供貨上有時候會有不穩定,然後短缺狀況,我們現在的話,已經有接洽多家廠商,不會影響我們提供外賣服務。」

五大格餐盒6.5元、紙提袋要20元 紙餐盒飆漲...業者捧現金搶貨

免洗餐具業者說,「飯店又進場然後還有,一些原本是吃合菜的,這些的店家,他們也進場也開始,拿這些盒子,這些本來都是量產的東西,然後一瞬間的時候,量整個增加起來,所以說整個都是呈現缺貨狀態。」事實上,從去年(2020年)起,紙類已經漲過一波,包括紙箱也出現缺貨,沒想到今年疫情大爆發,無法內用的餐飲業,只能靠外帶外送,連帶讓餐具包材也變貴,不少廠商要做生意得捧著現金,搶買紙餐盒。

(民視新聞/陳妍霖、王文煦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紓困開辦多家銀行網站當機 網友喊唐鳳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