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種病毒持續肆虐英國  原定6/21解封延長到7/19

由於傳染力高的印度變種病毒持續肆虐,英國新冠疫情再次反彈,原定6月21日實施的第4階段解封,也就是當地解封計畫的最後一步緊急喊卡,首相強森週一(6月14日)宣布,延長封鎖措施四週至7月19日,引起民眾反彈。但印度變種病毒的危險性不容忽視,《每日郵報》報導,根據英格蘭公共衛生署(PHE)的報告,42名感染該變異株死亡的患者中,有12人已完全接種。

更多新聞: 【全球封城】只能打封城延長戰?西方國家抗疫面臨「這2大難題」

今年2月下旬、英國提出「4階段解封計畫」,原本6月21日就要實施第4階段,總算可以全面解封,但印度變異株打亂了這個計畫,6月14日,英國首相強森宣布暫緩四週。英國首相強森說,「既然今天我沒辦法說,我們達到6月21日推進第4階段的4項測試,我認為再等久一點是明智的,到7月19日週一我們會爭取,讓大約2/3的成年人口,接種完2劑。」

印度變種病毒持續肆虐英國  原定6/21解封延長到7/19

在強森正式宣布前,就有反對延長封鎖的民眾,在倫敦西敏市一帶集會抗議,當晚英國下議院議長也批評政府,沒有事先知會國會這項決定。但印度變異株比先前流行的英國變異株,傳染力更強,已經導致最近病例激增。英國首相強森說,「我們看到病例每週增加約64%,在受影響最嚴重的區域每週都翻一倍,英格蘭住院的平均人數,一週比前一週增加50%,在西北部地區還增加達61%。」

印度變種病毒持續肆虐英國  原定6/21解封延長到7/19

英國目前近80%的成年人打了2劑新冠疫苗,打了2劑的則約有57%。強森也表示,會讓所有18歲以上的年輕人,從7月底提前到7月19日前,接種完第一劑。英國政府首席科學顧問瓦倫斯說,「通過讓更多40歲以上的人接種2劑,保護那些最可能住院或重症的人,及給所有18歲以上的人接種一劑,這會減少傳播。」

印度變種病毒持續肆虐英國  原定6/21解封延長到7/19

6月13日,《每日郵報》報導,根據英格蘭公共衛生署(PHE)的報告,42名感染印度變異株而死的患者中,29%已經完全接種。但6月14日,PHE發布的另一份報告強調,英國施打的輝瑞及AZ疫苗,對印度變異株仍有很高的保護力,和對抗英國變異株相比,雖然只打1劑時效果下滑,但打了2劑後,輝瑞和AZ疫苗避免住院治療的效力仍分別達到96%及92%,效果相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首次外交行凸槌!賀錦麗喊話移民「不要來」惹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