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持續延燒 廣東、浙江再爆病例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雖然廣東省通報6月14日新增兩起本土確診案例,是6月以來單日新低,但部分地區的風險程度卻從低度調成中度,顯示疫情沒有官方說得那麼簡單。與此同時,浙江也出現了5起病例,起頭的2例是從義大利返回中國後近1個月才確診,不過當局仍判定這是境外感染案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85歲以上長者開打疫苗 盧秀燕喊:疫苗趕快來、多一點

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燒不停,廣東最新一波疫情在燒了近1個月後,6月14日當局聲稱來到新低點。

中國央視報導,「6月14日0點~24點,廣東省新增2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廣州報告1例,深圳報告1例。」雖說只有1例本土確診,創6月來新低,而且重災區廣州很多地區都開始解封,但還是有地方的風險程度被往上調。

中國疫情持續延燒 廣東、浙江再爆病例

廣州自這波疫情爆開後,就不停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截至上週末累計共驗了3600多萬的檢體,發現有43例為武肺陽性。廣州民眾說,「廣州11個區,10個區基本都是半封閉的,核酸檢測都檢測3次了,到處檢測核酸,要你的二維碼。」

就怕武肺殘害學童,原定要在6月20日舉辦的高中會考要延到7月進行。另外根據官方數據,廣州有66%民眾在5月底就打了疫苗,但還是無法阻止疫情爆開。打了中製疫苗也沒用,廣東佛山出現3個中風險地區,進入封城狀態,從6月12日~6月22日全部航班通通取消,跨省客運、跨市公車部分停運,市內公車路線也被調整。只是廣東疫情未平,浙江疫情又起。

中國疫情持續延燒 廣東、浙江再爆病例

一名王姓婦人上月5月初跟老公從義大利返回中國,在北京隔離觀察21天後,6月1日解除隔離由兒子接回浙江溫州萬全鎮居住,6月9日這名婦人身體不適,送醫後確診,她的先生跟同住的兒子也跟著確診,不過當局卻聲稱這屬境外移入案例。浙江醫護說,「確診的患者,她直接是在發熱門診,被送往瑞祥新院,隔離點進行隔離的。」

中國疫情持續延燒 廣東、浙江再爆病例

有民眾指出由於這名王女士親戚眾多,活動範圍廣,疫情恐會擴散出去。目前當地已有5人確診,當局開始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通往鄰近村莊的道路也被封鎖,隔壁的瑞安市更進入戰時狀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六四贈疫苗、美國軍機來台!外媒分析:美日不怕惹怒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