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增132本土 連三天低於二百例 628解三級警戒?陳時中:不排除任何可能

國內今天新增132例本土個案,已經連續三天低於2百例,其中雙北地區的病例數大降,死亡個案也首度降回個位數,新增8人病逝。指揮官陳時中說,整體趨勢目前緩坡下降,朝好的方向來走,但還是不能放鬆,至於有沒有可能降級,他說「不排除任何可能」,會廣召專家討論。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病例數當然今天(6/15)比較少,這是一個好現象,那死亡個案也比較少。」

週二新增132例本土個案,主要分布新北市有65例,台北市26例,但苗栗和桃園則有兩位數增加,至於基隆台南台中花蓮等縣市,則有零星個案。但已經連續3天,跌破200例另外還有8人病逝,死亡人數首度降回個位數,整體致死率仍維持約3.7%。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整體趨勢的情況,它還是有一點緩坡下降,但最後這幾天,病例數還沒有辦法那麼確認,但整體趨勢看起來是,朝向比較好的方向來走,不過還是不能夠放鬆。」

指揮官說還是有隱憂,擔心苗栗高風險移工的採檢狀況,可能會竄出大量確診者,先打預防針,前進指揮所針對竹南6家電子廠,15日和16日兩天,要採檢1400名即將解除居家隔離的移工,預估陽性率約為10%~15%,恐怕爆出150到200人確診。

好險這些移工都還在集中檢疫所,不會對社區造成威脅,外界最關心,6月28後全國三級警戒,有沒有可能解除或降級?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雖然(到28日)這時間不多,但是對於疫情的變化,那些變化是都隨時在變化的,所以我們會隨時允予監測,那當然也不排除任何的可能,那當然也要廣召,我們的專家一起來做討論。」

依舊說要看狀況,但陳時中鬆口「不排除」,各縣市也很有可能,不會再「同島一命」,讓正常生活出現一線曙光。

(民視新聞/陳子凡、黃品翰、SNG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