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護中心群聚、鄰近市場曾有確診  基隆市府動員加強消毒

週二花蓮新增兩名確診,是前一天崇德家庭群聚的延伸,一家人共有五人確診,同時又匡列23人,縣府也針對當地進行廣篩,鼓勵當地民眾篩檢。另外基隆則是新增三例確診,兩位是先前爆發群聚的養護中心住民,還有一名是任職台北護理之家的行政人員。

更多新聞: 北市確診數下降有望解除三級?柯文哲:這我沒答案 最好撐到疫苗到

工作人員全副武裝,沿著養護中心周圍街道,噴灑消毒水,因為基隆養護中心,日前爆發群聚感染。由於鄰近的市場之前也傳出有確診者,讓附近的居民,人心惶惶。

養護中心群聚、鄰近市場曾有確診  基隆市府動員加強消毒

附近居民說,「你想想看它現在還是有人住,然後這個地方一樣空氣這樣散播下來,他說裡面有消毒過了,但是試問昨天晚上又兩個,他今天有沒有消毒。」

基隆市議員童子瑋說,「我們仁愛這個熱區有養老的機構,我們在地居民都會覺得說,他們常很多建議說,怎麼不提早來因應措施,讓住民不斷的再確診。」

養護中心群聚、鄰近市場曾有確診  基隆市府動員加強消毒

上午才針對熱區,進行全面清消。基隆市週二新增的三名確診中,就又有兩例是養護中心的住民,分別是70多歲男性,及80多歲女性。另一位則是任職台北市護理之家的行政人員,因為機構中有確診者,接觸匡列,採檢確診。

另外,高齡長者大規模施打的第一天,市長林右昌前往視察,除了看到高齡104歲的長者也來施打之外,也不忘提醒老人家,打完疫苗要多注意身體狀況。

養護中心群聚、鄰近市場曾有確診  基隆市府動員加強消毒

鏡頭轉到花蓮,只見篩檢站前大排長龍,醫護人員不斷提醒民眾保持社交距離。因為秀林連續兩天傳出確診個案,而且都是同一家庭的群聚,周二又新增兩例,是日前確診阿嬤的小姑及外孫女,共匡列23名接觸者。

一直傳零星個案的花蓮,現在又出現家庭群聚,縣府大動作廣篩,就是希望儘快找出無症狀的確診者,阻止疫情蔓延。

(民視新聞/陳崇翰、趙永博 基隆-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全線縱貫走的橫貫公路?「新中橫公路」這1原因沒蓋完 讓它永遠南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