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屢扯防疫後腿 學者憂成中國認知戰素材

防疫當頭,國民黨近來屢屢在政策上唱反調,不管像是日本贈送疫苗、藝人賈永婕募款捐贈醫材,甚至越南也在洽談疫苗採購,都成為國民黨質疑政府的理由。學者就分析,只要是理性監督問政,對台灣民主是健康的,但對岸中國時時緊盯台灣內部輿論,只要有任何對執政當局不利的,都會變成他們認知作戰的素材。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擬對台追加提供疫苗 外交部感謝:持續緊密溝通、盼疫苗順利抵達

「台灣超前部署被賈永婕、被越南一次將他露出原形,潮水退了以後,我們發現陳時中什麼衣服都沒穿。」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語帶調侃,近來本土疫情燒開之後,政府忙著防疫,國民黨也像撿到大砲一樣,頻開記者會把政策從上到下都嫌了一遍。

國民黨扯後腿轟防疫!日本捐疫苗、賈永婕募捐都能成題材....

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說,「不只全面採買疫苗,越南現在也取得代工俄羅斯疫苗,最新消息越南衛生部說,他們跟美國積極洽談MRNA代工,很快就可以進行,如果越南都買得到,可以代工美國疫苗,台灣為什麼做不到,連這點都不如越南,蔡英文你交代不過去。」

國民黨月初才發起「到總統府按喇叭,每天去疫情指揮中心開記者會」的活動,但像日本捐贈台灣疫苗,他們認為這是日本不要的;藝人賈永婕幫忙募款買醫材,他們質疑政府採購慢半拍;甚至日前有藍營議員指越南已經買到1億2500萬劑疫苗,台灣竟然不如越南。但「法新社」報導,越南還在民間募款。屢屢唱反調,似乎在營造政府無能,把民進黨鬥臭鬥垮,誰是贏家呢?

國民黨扯後腿轟防疫!日本捐疫苗、賈永婕募捐都能成題材....

國防院安全研究院網路安全所所長曾怡碩說,「其實大家去看待這些,要審慎分辨,到底跟著老共還是他自己監督,然後老共跟風要刻意分化,如果是後者對民主是健康的。」學者分析,任何言論都可能遭到有心人士加工變造,尤其中國隨時在調整對台認知作戰的策略,比起隔海帶風向,透過台灣內部的監督輿論當素材,絕對更有力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收到BNT「專案進口許可函」? 永齡基金會回應了